close

IMG_4037.jpg

Day 1

我這個人本來就是一個不會受jet lag影響的人,

可是這次坐長途飛機實在是消耗太多體力了,

所以一來host家前幾天除了工作之外幾乎都在補眠..

有時候還得要M來叫我起床吃飯 哈哈哈

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我們host的家門前的小路

對於居住在都市的我們來說,來到這裡顯得格外的清幽

IMG_3996.jpg

一早睡眼惺忪跟host say morning

在廚房倒杯果汁後就跑來後花園的沙發椅坐著、到處晃晃,熟悉一下host家的環境

IMG_3994.jpg

後花園間種菜區 下面再來慢慢分享(有影片可以看哦)

IMG_3991.jpg

這張超口愛肥肥的Tina照

這隻狗兒就叫Tina

她有點年紀了,所以都會有點小氣喘的症狀出現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狗狗會這樣子,害我嚇得一直問host她怎麼了

IMG_4002.jpg

Yann要準備下廚為我們做法式早餐

他不只廚藝好之外,還是個全能王啊!

瘦歸瘦但是隱約能看到他那結實的肌肉

害我跟M不時的會討論一下

IMG_4003.jpg

我是一個愛學西式料理的女孩

M是一個愛學甜點的女孩

所以這段打工換宿期間我們都各有所獲

這道早餐我不知道中文的名字怎麼解釋

但是他所需要用到的材料無敵簡單,

讓我來無私分享一下~

材料:蛋約4-5顆、培根2條、pizza用起司約半碗(愛吃的可以加多一點)

那如果你本身是個愛搞創意的人

可以選擇多加洋蔥...etc.

IMG_4007.jpg

完成後在盤子上再放上切片的法國長麵包 大功告成!

IMG_4006.jpg

在溫暖的太陽、涼爽的徐風中

我們一邊吃著早餐一邊下著西洋棋

IMG_4135.jpg

一起來看看我們家的後花園小介紹吧~

IMG_4017.jpg

快樂的早晨過後,即將進入工作的狀況下

Yann帶著我們走到後花園的最上方,帶我們認識一下這裡的環境

IMG_4014.jpg

繞出柵欄後

一面是往家門口的小路(上圖)

一面就是整片森林的其中一個入口(我們要往前往森林囉!)

IMG_4009.jpg

穿藍褲子的是隔壁鄰居Jackos(大家都叫他Jackie)

今天只走一小段,讓我們看看一小部分的貝桑松

IMG_4011.jpg

就是這幅美view

一眼望去都是美麗的草地、山、一棟棟的房子

還有更多美不勝收的風景 (之後會在文章介紹到)

看完整個會有好清爽的感覺,吸收好多芬多精,感覺更有活力了

IMG_4032.jpg

後花園的其中一角

IMG_4023.jpg

一回到家後就看到午餐已經差不多就緒

第一次看到道地的法式午餐,大部分都以涼拌、冷時居多

這個還真讓我適應了不少時間

畢竟亞洲人大部分都還是以熟食、熱食為主

所以當開始體驗國外文化時很是新鮮

尤其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法國人真的是每餐,連零食、點心都有法國麵包欸!看你是只要單吃還是配奶油或是其他的醬料

這是我們在法國真正的第一餐,也是我們第一次與Elsa,  Yann, and Papa一起坐在餐桌上吃飯聊天

IMG_4025.jpgIMG_4026.jpg

Dessert Time

對於大家所印象中的法式下午茶可能是在高級咖啡廳或是有很漂亮的瓷器裝著他們的茶或咖啡..等等

但在一般家中,其實非常簡易卻又不失優雅的格調,

Yann從廚房提著一個箱子還有好幾罐冰淇淋桶到我們面前,

箱子一打開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茶包(紅茶、綠茶、奶茶)還有咖啡

冰淇淋的部分就選擇自己想吃的口味挖到小碗裡

這就是法國人的下午茶囉~

這時應該有人看到照片裡有某個熟悉的身影

沒錯的,我們從台灣帶了鳳梨酥去給我們可愛的host

Elsa跟Papa感覺很新鮮的拆開來吃了

右邊那位就是我們超像格魯的papa

我實在是超級愛他

外加看到papa的第一眼我就立刻想到“神偷奶爸”的格魯啦!

他不太會說英文,但是跟我們在一起他都好開放,好努力跟我們說英文,好會逗我們開心

如果不會的單字他就會問她們姐弟

你說有這種papa怎麼不會愛上呢?

IMG_4072.jpg

下午休息時間,這就是我跟M的房間

我們一起睡覺、一起洗澡、一起聊女人事 哈哈哈 

我想這個大窗戶外加可以坐著欣賞外面風景是所有女人都嚮往的吧(真的要來當法國女人了)

這兩個禮拜只要是有空,有時都會坐在這邊寫日記、聽聽歌,感覺so comfy

IMG_4161.jpg

還有跟我們超可愛的Tina玩

IMG_4038.jpgIMG_4042.jpg

開工溜

第一天的工作就是改造桌子,用水泥把桌子的隙縫全部填滿

我們在一樓的倉庫裡施工哈哈哈

這是Elsa&Yann第一次請helper,也是我們第一次自己申請打工換宿,所以一切對大家來說都很特別

弄不到兩小時一回到樓上,他們立馬就備好出遊裝備,準備要帶我們去湖邊玩耍了 

我心想:omg river?? seriously

害我還在想說一不要換上新買的bikini在裡面..可是是湖邊內..

IMG_4080.jpg

開車到湖邊的沿途風景都是廣大的草地居多,四周環山

IMG_4083.jpg

到了湖邊就拿著大浴巾直接鋪在草地上,

Tina就緩慢地走過來趴在我旁邊一直喘息

IMG_4084.jpg

文化交流time

吃東西、聊天、玩遊戲

這張照片就是我們在教他們怎麼玩心臟病

第一次很不熟悉,之後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因為很刺激,他們還一直亂叫

親近大自然啊!

這時候已經5, 6點了,太陽還是如此的照射著

IMG_4087.jpg

心情太好了

IMG_4160.jpg

跟M兩人直接躺在草地上享受短暫的日光浴

在草地上跑來跑去一直拍照

IMG_4159.jpg

這個仙境只有當地人才知道,而現在也有我們兩個台灣女孩的足跡了

IMG_4117.jpg

在走不到20步的情況下,牛兒們就在我們的前方

當下我有點害怕想說他們會不會過來攻擊我

事實是他們很溫馴啦~乖乖吃他們的草,曬曬太陽

這麼大自然的風景竟然就在我的眼前

身歷其境的感覺簡直不可思議

IMG_4124.jpg

結束回家整理一番後Yann帶著我們去超市還有麵包店買晚餐的材料

這間PATISSERIE販售著各種法國麵包,一開門一陣淡淡的麵包香襲鼻而來

IMG_4125.jpg

接著旁邊就是家樂福啦~

進去採購我們自己要吃的零食,還有晚餐的食材

Btw裡面好冷欸..

IMG_4133.jpg

今晚用餐地點是在室外後花園

涼涼微風,準備西下的太陽

我們開心的聊天、用餐

IMG_4142.jpg

第一次在法國看著夕陽,迎接夜晚的到來

整理完餐桌後跟著Yann, Elsa, Jackie, Tina去散步

天藍色的天空夾雜著橘紅色的夕陽

我們走了一段路後直接就地而坐,開始聊著法國人是不是真的不愛講英文?是不是真的比較冷淡?

姊姊Elsa很坦率地開始跟我們娓娓道來

法國人是真不太愛講英文,有可能是因為他們英文不好、又或者是他們沒耐心、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愛國主義

那冷淡的話呢 其實是因人而異啦

在巴黎的日子,有時後想問路、點菜遇到看不懂法文的情況下,其實還是有法國人是願意幫助的

有些人可能真的比較冷漠,有些法國人就蠻熱情的

部分還是要看地區

像我們待的這個小鎮,這裡的鎮民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IMG_4206.jpg

尤其是我們Elsa姊姊,英文不只好還是個熱情奔放的典型法國女人

 

未完待續

 

 

謝謝收看  

  邀稿,合作請寄:shainnie0621@gmail.com  //  

 Instagram: anac_621  //

NEWANA網店:https://www.facebook.com/NewanaStyle 

 

 

arrow
arrow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