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67.jpg

一早起床先喝杯果汁吃幾個餅乾充饑後直接開始做工

今天的工作比較多,累歸累 但是這種打工換宿的體驗超好玩

早上約11點多就到了倉庫

拿起機器(上方),

Elsa教我們用那個機器去把整個桌子突出來的地方或是有岔出來的小木頭都用這個機器磨平

是為了讓我們之後上漆方便~(所以今天不只要磨桌子還要上桌子&椅子的漆)

IMG_4170.jpg

大約一小時過後回到二樓客廳休息等著我們的中餐

Yann在準備中餐

M看的那個是Elsa自己畫的畫本

裡面的作品有些我看不懂啦..有水彩畫、色鉛筆..等等

但頗有藝術家的感覺 蠻美的

是我畫不出來的程度15_1121sj

IMG_4173.jpgIMG_4174.jpg

Tea Time

今天選擇了紅茶茶包,坐在餐桌寫著日記

而在對面沙發那端則是我們可愛的family在聊天

Papa每天早上去上班,到了中午就會回家吃飯,

約下午2點多再回去上班,到了5點多就下班回家

其實這樣工作還蠻幸福的感覺哈哈哈

IMG_4177.jpg

下午的工作接著開始,首先要開車去採購一些治裝的東西

我們來到castorama,這間類似台灣的特力屋

裡面東西百百種,不只這一間,後面還有一區是屬於園藝區以及木材區

IMG_4178.jpgIMG_4180.jpg

為了幫我們桌子漆上美麗又活潑的顏色,

我們四個光站在百百種油漆下方就花好多時間討論

1.png

最好笑的是因為顏色都太相近了,所以最後決定使用投票的方式

結果出爐!我們選了一個草綠色還有Tiffany藍 

Btw, Yann實在是很喜歡看我的鏡頭..

IMG_4183.jpg

之後我們開著車去木材區把我們後花園需要用到的木板還有架花花草草的板子搬上車準備結帳

由於板子太大,所以我們用繩子綁住車身上下以免東西滑出去

IMG_4184.jpg

回到家5:30了,開始動工

我可是有塗漆達人的稱號呢26_1121sj 所以這對我來說so easy

沒想到草綠配tiffany藍也有活潑的感覺,期待完成品

今天的晚餐有烤肉!!!

之前不是吃冷的肉片就是沒有肉可以吃

終於來到這邊第一餐有這樣子的肉可以吃,都快要流淚了我

今天工作量比較多,目前已成現食怪狀態

直接掃空桌上食物無誤

今天還沒有旅遊到,所以Yann&Elsa帶我們到貝桑松的法蘭琪-康堤

影片中我們有經過類似圓環的道路,

法國鄉村有很多類似這種小圓環以代替紅綠燈的分支道,台灣稱圓環,國外稱環狀交叉口。

IMG_4198.jpg

法國東部總共有四大區,其中一個就是我們今天來到的 法蘭琪 康堤

到這邊時已經晚上9點的,但可看到太陽漸漸要開始日落了

從最外邊的湖畔開始緩緩散步到較多人的區域

IMG_4201.jpg

沒調過色,當下快門鍵捕捉出來的真實美景

害我不禁懷疑是iphone太厲害還是這片景具有美化效果!?

p.s. 這裡面的每張照片跟影片都是使用iphone拍的,安娜本身沒在用什麼一般相機或是美肌相機

IMG_4207.jpg

到了人較多的地方隨處可見大家直接坐在濕濕的草地上聊著天,很少人會帶毯子鋪在地上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啊     下一秒我的黑褲屁股那邊全濕了   (心想:阿不就幸好我穿黑褲看不出來..)

但是這種感覺不壞,好多好多都是第一次嘗試

尤其又是在異國,不會講法文的女孩,還待在法國過著跟法國人一樣的道地生活

IMG_4213.jpg

Tina一看到人家的狗可能是太想認識新朋友吧 所以就跑過去了

在法國,跟陌生人攀談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

不一定要成為朋友還是怎樣,就是一種交流或是簡單問候

在這場狗兒的交談中,我們host跟那三個男生也是閒話家常

雖然我都聽牟,但是可以感覺到某種輕鬆愉快的氛圍(阿不是前一秒才認識..?)

IMG_4218.jpg

不知不覺10點了,

這間看似露天小酒吧整個吸走我們的目光

看著照片裡大家都坐著開心的在聊天,

當悠揚的樂聲飄來,大家都會隨著音樂翩翩起舞

看著害我也好想一起融入啊

澎湃的心情感染了我們,使得我們四個邊走邊跳舞

IMG_4238.jpg

上車後還以為要回家了,結果是 NO

我們還要去看夜景呢~

路途有一點久,但看到這個美景實在是值回票價

看到我嘴巴都要掉下來  一直說wowwwww

天色漸暗,可以看到燈火逐漸地亮起照亮這個夜晚 

此時的康堤已接近10:30 pm

幸好讓我捕捉到最真實的這一刻,也謝謝我們host到處帶我們去玩

 

 

未完待續

 

 

謝謝收看  

  邀稿,合作請寄:shainnie0621@gmail.com  //  

 Instagram: anac_621  //

NEWANA網店:https://www.facebook.com/NewanaStyle 

 

arrow
arrow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