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ck  

這篇是來造福許多不會整理行李、或是不知該帶什麼出國、又或者不會收納術的朋友們...whatever

安娜本身遺傳道媽媽良好的收納基因,所以出國行李箱永遠都會多或是2/3的空間能夠裝戰利品 

這次安娜大學森要去美國UCI讀書一個多月,系滴!如同首圖所說的enjoy traveling by yourself! 

叫我隻身去韓國真的是完全難不倒,但是在遠方的大熔爐美國我可就有點小緊張了..

但是!愛冒險的心還是在的,所以決定要自己去開開眼界囉 

(圖片來源:google)

 

出國先最首要的就是先確定好你去幾天要帶什麼樣的行李箱?

上圖有分四種尺寸的行李箱

一般短期5-7天旅遊者,

如果是想要去瘋狂購物的攜帶最大尺寸的一個就可以了 ; 如是走悠閒旅遊路線帶27尺寸就可以囉!

長期去遊學或是留學,較遠國家需要待比較久的..等等旅遊者,

越長時間當然行李箱就帶越大越好啊!

我是去約一個多月,攜帶一個20吋+29寸的行李箱。

 

第二個要確定的就是請先上網在搜尋引擎上搜尋"出國行李檢查表"

網路上有很多留遊學公司或是其他人打得ㄧ些文章、或是直接搜尋圖片,這些都可以去看看然後拿起紙筆或是直接影印下來

建議多找找其它網站,詳細的比較一下有哪些是原本網站檢查表上沒有的東西,不需要帶的就刪掉

如果像安娜一樣很容易健忘的人,建議多印幾份。

 

在準備行李時先把最重要的文件,也就是要隨身攜帶的文件以及物品

 護照、機票、證件、簽證(遊學學生就是I-20)、信用卡(短期的建議不用攜帶,改換旅行支票就可以囉!)

大頭照兩張、文具、筆記本、保險單、不超過100ml的保養品、相機、拍立得、薄外套、眼鏡、手機..

其他托運的個人旅行物品,下方的物品為我所攜帶的東西。

 換洗衣物、盥洗用具、旅行藥包組(有些醫院會有這種,可以去問問看)、泳衣、鞋(平底*1、拖鞋*1)、

隱眼*2副、緩衝液、食鹽水、防曬、太陽眼鏡、漁夫帽、保養品、化妝品、拍樂得底片、

毛巾、棉被、枕頭、插頭、延長線...太多要列出來,所以繼續往下看!

 

托 運 物 品

換洗衣物類

SAM_6757  

每在準備一個種類時可先把你要帶的衣物全部帶的衣物全部丟出來,不用急著整理好

但!!確定好後一定要清清楚楚擺列整齊,這樣整理後能夠一目瞭然知道自己還有什麼沒帶!

能夠加快下一個步驟,不會一下擔心這是不是沒帶那個又沒帶到的

上衣*10 (都是非常薄短不佔空間的短袖)

短褲*6

長褲*2

裙子*2

連身裙*2

帽子*1 (最後只帶一頂漁夫帽而已了)

大容量上課包*1 (咖啡色包隨身攜帶)

鞋*3 (輕鬆簡單好穿就好,真的不用太華麗)

太陽眼鏡*1 (我是晚上的飛機,到那邊也晚上所以不需要用到)

 

+看似很多,等下會我要分享一樣很神奇的東東,保證讓你嚇ㄧ跳!行李箱空間瞬間變大!!

 

瓶瓶罐罐類

SAM_6758  

由右上方開始卸甲油、眼唇卸妝液、卸妝油、化妝水、緩衝液、食鹽水、梳子、沐浴乳、洗髮汝、護髮油、洗衣精、柔軟精

收納帶*2(收納帶是將所有瓶瓶罐罐放進去)

 

盥洗用品、藥品類

SAM_6759  

由右上方開始牙刷、消痘痘藥、牙膏、洗面乳、除毛器、隱眼、指甲刀、棉花棒、髮

常用藥物、旅行藥包

收納包*1

化妝棉、生理用品(粉色袋子裡)

 

化妝品類

SAM_6761  

化妝品應該不用多說了哈哈,就想帶什麼就帶吧~但是不要亂帶,只要帶自己近期畫的妝的化妝品就好囉~

然後有多餘空間也可以自己帶些指甲油去顆顆顆 

左上角的三角形3ce包是隨身攜帶用品,所以不算在內哦~

 

文具用品類

SAM_6763  

安娜本身是個超級文具控,所以隨身攜帶的筆記本還有日記本總是滿滿鮮艷的色彩,沒有上面那些文具我應該會崩潰... 

加上拍立得的底片就放在左上角的紅色摺疊袋子裡~

 

當然還有棉被、枕頭、毛巾我是另外放在一個袋子裡裝好,因為收好了忘記拍到... 

上面有很多東西其實在美國都可以買,但為何我會自己帶呢?

答案是:我只有去短期的,在美國買雖然便宜、量都很大,但是我不想把那些還沒用完的帶回台灣來啦~

我想把我好不容易騰出的空間給我的戰利品放哈哈哈

所以我能盡量買的就先在台灣買一買,在美國一個多月用完後就直接丟掉即可~

這樣到拾行李箱又可以騰出更多的空間溜!!! 

 

接下來最重要的壓箱寶

衣 類 壓 縮 袋

網站連結處   樂品

安娜是在寶雅買的哦~非常便宜!一個49元!兩個79元!

棉被、枕頭、毛巾我是買棉被收納帶,一樣79元哦!

不止便宜還兼具美觀,所以大推樂品家的收納帶 

 

SAM_6767  

將將!完美的不佔空間

而且樂品收納帶很棒的是他有很詳盡的附註說明,例如衣物都放好後就先把壓縮吸口黏合到剩1/10,

接著拿“吸塵器”將吸口放進袋子裡開始吸,把剩餘空氣吸出在黏合剩餘縫隙,就大功告成!

很方便吧!很方便吧!暑假要出國的朋友們,快去買~~~

 

21尺寸行李箱總整

SAM_6764  

上面放泳衣的地方其實全都是空的,所以又等於我可以多帶點戰利品回來了哈哈哈哈 

 

29寸行李箱總整

SAM_6765  

延長線那頭也是全空的,史迪奇這邊則是放了兩袋衣物、棉被、枕頭、毛巾、電捲棒、鏡子、兩個袋子、洗衣袋

整整齊齊擺放好後將剛剛的檢查表拿出來開始確認打勾,看有什麼還沒帶到。

 

++++++托運行李介紹結束++++++

 

隨 身 攜 帶 物 品

CIMG0764  

重要文件、錢包、化妝品、低於100ml保養品、筆記本、鉛筆盒、拍立得、行動充、充電器、相機、帽子、衛生紙等用品..

 

 

今天的行李總整介紹就告此一段落啦!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也請給讚分享出去給其他人吧 

預祝暑假有要出國的大家都能夠快樂、平安哦~

 

謝謝收看  

 

 

 

  邀稿,合作請寄:shainnie0621@gmail.com  //  

Ana Instagram ID: ana830621  //

NEWANA網店https://www.facebook.com/NewanaStyle

 

 

 

 

arrow
arrow

    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